top of page

2021/22 下學期語文講堂:讀書會

11

二月

名稱︰伴讀小說讀書會:烹嬰下酒的瘋狂酒宴——莫言《酒國》

講者︰丘庭傑博士

日期︰11/2/2022;11/3/2022;8/4/2022

時間︰1630-1800(共三次)

語言︰粵語

地點:香港中文大學馮景禧樓G24人文雅集

簡介:《酒國》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、中國作家莫言的長篇小說,故事講述特級偵察員丁鉤兒奉命到酒國市調查官員烹食嬰兒的案件,展開一場誇張、瘋狂、混亂的偵查之旅。小說連發異想,卻又諷刺現實,批判嗜酒、吃人與官場貪腐的話題;形式上採用三線敘述與後設框架,增加了閱讀與評論的複雜性。是次活動通過伴讀形式,在整個學期中以三節活動帶領同學讀畢整部20萬字的當代經典之作。

***讀書會共有三次,成功報名參加者須出席所有場次,並獲計作參加三次「語文講堂」活動。因事缺席者將按實際出席次數計分。

***活動經已額滿,感謝同學踴躍支持!成功報名參加者將於活動前三日收到活動確認電郵。如需修改資料、取消報名或查詢活動相關問題,請電郵cltdc@cuhk.edu.hk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