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21/22 下學期語文講堂:文化講座

18

二月

名稱︰當傳統志怪遇上現代科幻:談劉宇昆〈狩獵順利〉及其動畫改編

講者︰賴佩暄教授 

日期︰18/2/2022(五)

時間︰1430-1600  

語言︰普通話

簡介:Netflix影集《愛·死·機器人》(Love, Death & Robots)第一季中的 「Good Hunting」改編自美籍華裔科幻作家劉宇昆的短篇小說〈狩獵順利〉。小說以晚清中國與香港為背景,講述狐妖在現代失去神力、困於人形,最終在現代科技的改造下成為人機共生體(Cyborg)的故事。作者成功將傳統志怪小說改寫為蒸氣龐克(Steampunk)的科幻類型,講座將從小說談到影視改編,分析作品如何體現傳統與現代、東方與西方的相遇,並比讀兩個版本之間故事細節與意義的變化。

***活動經已圓滿結束,感謝同學的支持!如需修改或確認簽到資料,請電郵至cltdc@cuhk.edu.hk查詢。如對活動有任何疑問或建議,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!

bottom of page